唯生命和信仰不可辜负

借我

“喂?”

“恭喜啊,求婚成功。”

“方博儿?”

“嗯。今天这排场很足啊”

“那是,不然怎么是你昕哥呢”

“去你的吧!嗯......什么时候办酒啊”

“证还没领呢……先把本儿领了。办酒缓缓吧……这不急”

“也是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你.....”“那.....”

“你先说,你先说方博儿”

“没啥,就想说要办酒了提前跟你博哥说,请我做伴郎等预约,我档期满”

“还预约....可得瑟死你了,彦儿说让你来当花童,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”

“爱请不请....你博哥还不愿意来呢”

“请请请!必须请!能请博哥当伴郎是我的荣耀!”

“省省你的嘴炮吧……许瞎子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嗯......不跟你说了,今儿输了球,马上开队内总结会了,要迟到了又得挨批”

“啊.....我今天也输了,又输小胖,哈.......嗯.....你也别想太多了……一场比赛不说明问题”

“嗯,知道。挂了”

“好,开完会早点休息”

“嗯。走了……嗯......”

“嗯?博儿?”

“新婚快乐”

“啊?谢谢。不是一接电话就说过了么?”

“是吗,哈哈,我忘了........啊!教练叫人了……挂了,bye”

嘟—————



放下电话,方博在床上翻了个身。

挺好的,就像不管用什么号码打过去,许昕总能听出他的声音。就像不管陪许昕的新娘是谁,方博永远是他伴郎的第一人选。

方博扯了扯嘴角,把压在身下的耳机拽出来,又塞进耳朵,

从看到许昕求婚的热搜词条后就单曲循环的歌这样唱着:

借我十年

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

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

借我孤绝如初见

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

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

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

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

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

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

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

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

静看光阴荏苒

借我喑哑无言

不管不顾不问不说

也不念

评论(9)

热度(31)